当前位置:

株洲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开展实地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8-03-29 12:5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为提升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服务技能,今年3月,株洲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创新培训模式,从课堂走向献血屋,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分别在株百献血屋、清石献血屋、红旗广场献血房车、天元献血屋、华丽流动采血车五处对70余名新、老志愿者进行实地操作培训,并进行现场考核,获得很好效果。

  培训现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干周美生、田颖、崔玉荣等人就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沟通技巧、公共礼仪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志愿者们也各自分享了无偿献血招募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对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处理方法进行了探讨,并采取互相提问、情景模拟、现场考试等方式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70余名志愿者表现、考试均很出色,符合上岗要求。

  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政委田颖表示:志愿者不是仅仅服务于采血车、献血屋,更重要的是走出去,走到人群密集的地方,让更多人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通过此次系列培训活动的开展,让志愿者能够在实践操作中更深地领会志愿者精神,掌握志愿服务的技巧,收获到适用的工作经验,为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9/417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