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门诊治疗骶髂关节前错位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有方法

来源:红网 作者:陈长生 编辑:曼曼 2018-03-29 14: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陈长生)近日长沙湘衡康复医院门诊接诊了一例骶髂关节前错位患者,并徒手用骨盆矫正手法将患者治好,患者连连称奇。

  今年28岁的李先生,3天前打篮球和对方交锋时不慎腰部闪了一下,当时感觉右腰骶部向右腿部放射疼痛,不能独立行走,改变姿势或者弯腰时加重,卧床休息也不能缓解。随即前往附近社区卫生服务站治疗,通过针灸,理疗,口服药物等均无疗效,转而到骨科医院,医生建议住院治疗,李先生不愿意住院,后经人介绍来长沙湘衡康复医院门诊寻求治疗。

  李先生入院时被人搀扶,手扶住右髋部,行动困难,时不时发出呻吟声,后以健侧臀部着床,翻身困难且腰骶部疼痛不已。通过会诊及脊骨神经医学团队指导,发现其右侧髂后上棘上移,且到后正中线距离增宽,右骶髂部肌肉紧张,骶髂关节附近有经筋结节点,做了盆骨分离实验,床边试验,单髋后伸实验,直腿抬高试验,均阳性,诊断为骶髂关节前错位,随即确定整复骶髂关节,疏经活血止痛,改善局部痉挛肌群为方向,采用骨盆矫正手法,如单膝压腹法,脚蹬手拉复位法,斜搬法,通过手法使骶髂关节做了矫正调整,再通过点按骶髂部条索状松解局部筋结,用放松手法松解腰、髂、臀肌群。随后李先生疼痛症状有所改善,下疼痛基本消除,不适症状大大减轻。

  效果如此明显,李先生过于高兴,一个劲地蹬脚称赞,见此举,医生立即叮嘱其后注意事项。

  治疗后短期内不宜做下肢大幅度活动;

  勿站立、勿久坐、勿弯腰等,不宜负重,比如:提拿重物,拖地;

  硬板床休息;

  注意腰骶部保暖;

  饮食忌油腻,宜清淡;

  根据医生教的锻炼方法进行锻炼,忌盲目锻炼。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整脊推拿治疗师余再明医生提醒广大患者,整复后当卧床休息,尤其是急性损伤患者。最佳姿势是仰卧位,患肢大腿下方垫折好的被子,让其髋膝屈曲,以利骶髂部放松。慢性损伤者,疗程相对较长,可配合针灸理疗等治疗亦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陈长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9/417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