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医院成立健康教育护理小组

来源:红网 作者:陈金辉 周蓉荣 编辑:曼曼 2018-03-30 10: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十余家医院共同加入健康教育小组。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陈金辉 周蓉荣)3月28日,湖南省人民医院成立了健康教育护理小组,旨在普及健康教育,提升全民健康,减少湖南慢性疾病的发生。目前,湖南省有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长沙市第三人民医院、长沙市第四人民医院、长沙市第八人民医院、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衡阳市169医院、祁东人民医院、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桃江县人民医院、澧县人民医院、南县人民医院、华容县人民医院、临澧县人民医院等十余家医院加入。

  有研究表明,目前中国国民健康知识知晓率为11.58%,虽然比2008年的调查数据上升了6.1%,但与世界先列仍存在较大差距。关于健康教育,国家有要求,患者有需求,医护人员有责任。因此,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院士、中国肠内肠外营养主委石汉平院士、中国肥胖专业委员会朱主任、中国临床营养网负责人许桢女士、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营养产业分会主委张片红老师均对健康教育护理小组寄予厚望。希望通过专业规范的健康教育培训,全面推动湖南省的健康教育,为健康中国贡献绵薄之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金辉 周蓉荣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30/417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