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罕见畸形肾长结石 连体双胞胎姐妹照顾病母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曼曼 2018-03-30 16: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罗红、罗兰为重病的母亲洗脚。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晓萌)曾是一对联体双胞胎姐妹罗红、罗兰家住娄底新化的一家人牵动了许多市民的心。九年前,她们出生时胸壁相连,经过手术成功分离。但现在9岁的妹妹罗兰患有严重的眼睑下垂,急需手术。其母亲段晓燕被查出罕见的畸形肾,且患有严重的肾结石,也急需手术,因家庭贫困,都迟迟没有解决。通过社会各界的帮助,目前罗兰已经在长沙成功实施了手术。得知情况后的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也主动为其母亲段晓燕提供免费的结石病医疗救助。刚实施完眼睛手术的罗兰两姐妹知道后,又马上赶到长沙陪母亲共渡难关。

  双胞胎女孩的母亲段晓燕,今年38岁。12年前,她就被发现右肾内长有泥沙结石。不过因经济困难,也一直没有采取有效的治疗。“很多人告诉我,得了结石病要多喝水。可是每次喝水腰部就胀痛。”段晓燕也很苦恼。而去年底段晓燕就出现了反复腰部胀痛,她知道这是结石在作怪。可是考虑到女儿的眼睛还要钱治疗,再痛也只能自己忍忍。

  所幸这次得到了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的医疗救助。在该院通过系统检查,医院发现段晓燕竟然患有罕见的重复畸形肾,左肾双肾盂畸形,左肾双输尿管,右肾肾脏下沉,且双肾都有结石。其中最大结石约有14mm*12mm。得知母亲的情况复杂,可能需要手术。刚手术完呆在家里休养的罗兰两姐妹,也央求父亲将他们带到了医院照顾妈妈。“妈妈,你快快好起来,赶快回家,我们会听话的,会学习的。”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母亲,两姐妹心疼的掉眼泪,并向妈妈许诺,回去会主动学习,帮妈妈分担家务!

  “虽然他们家庭贫困,困难重重,但他们是有爱的一家人,心紧紧靠在一起,让我们很感动。考虑到其家庭情况特殊,又刚刚为女儿做了手术,家庭负担确实很重。因此,经过我们长沙南湖医院院委员的考虑,决定为段晓燕提供全免费的结石医疗救助,并尽力照顾她们住院期间的生活,”南湖医院的陈玉伟院长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30/417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