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指出血性疾病 湖南成立中国首个出血联盟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周瑾容 欧阳尚 吴靖 编辑:易征洋 2018-04-02 11:3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周瑾容 欧阳尚 吴靖)3月30日,湖南出血联盟在长沙成立,湖南省内省、市、县级医院和新疆吐鲁番市人民医院等150多家医院结盟,为出血性疾病共同“铸剑”。这是继湖南中西医急诊急救联盟、湖南综合医院儿科联盟、湖南胸痛联盟等之后,由湖南省人民医院担任主席单位的第11个专科联盟,也是我国首个出血联盟。

  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湖南出血联盟理事长祝益民教授介绍,专科联盟整合区域内相关专科最优势资源,打通从首诊、鉴别、转诊、手术等“节点”,是解决威胁老百姓健康的重大的、主要的疾病的重要医联体形式。

  出血性疾病是常见的直接危及患者生命的凶险疾病,它往往来势凶猛,病情错综复杂,涉及多个专科,抢救效果不尽人意,死亡率居高不下。能否快捷安全的将此类患者转诊至有能力处理的医疗单位得到合理处置,直接关系到抢救效果。基于上述原因,出血联盟应运而生。

  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湖南出血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向华教授介绍,按以往的模式,出血常常选择保守治疗或者外科手术,效果欠佳且创伤巨大。近年来介入医学飞速发展,正在改变传统的出血疾病的救治理念,很多原来不可控或难控的出血,经过微创、精准的介入手术变得可控、可治。此次出血联盟由各大医院的急诊医学科和介入医学科主导,联合相关内科、外科等多学科、多专业优势力量,共同推动出血性疾病救治水平的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周瑾容 欧阳尚 吴靖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02/417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