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首次实现孕产妇零死亡 布置2018年妇幼健康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徐丹 编辑:曼曼 2018-04-02 16: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徐丹)4月2日,张家界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度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党工委书记、主任王江华参会并讲话,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赟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在生育政策调整后,死亡风险剧增的特殊时期,2017年全市孕产妇死亡得到有效控制,实现首个零死亡,同时张家界也是2017年全省唯一一个孕产妇零死亡的地级市。儿童死亡率也大幅下降,2017年张家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控制在6.4‰,与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16.78%。

  2017年张家界积极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切实加强了全市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的控制,畅通了危重孕产妇和儿童救治与转诊绿色通道,完善了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机制。同时,张家界高度重视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工作,全市免费孕前优生检查17877人,目标人群覆盖率97.48%;全市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实际检查人数为12930人,目标人群覆盖率为101.33%,干预率为81.49%,有效降低了出生缺陷儿的发生。

  王江华强调,要认清妇幼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全力抓好出生缺陷防控、母婴安全保障、妇幼均等化服务、重点民生实事、优质服务创建、妇幼健康宣教六个方面妇幼重点工作,强化体系保障、规划保障、人才保障、项目保障、经费保障和作风保障,全力开创全市妇幼健康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徐丹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02/417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