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市医疗保障服务队护航马拉松

来源:红网 作者:段承嫔 编辑:曼曼 2018-04-03 10: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医疗保障服务队全力护航“洪马”赛事。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段承嫔)4月1日,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怀化洪江市鸣枪开跑。13个固定医疗点、16个移动医疗点、135余名专业急救队员、13辆救护车、45台AED(便携式体外除颤仪)。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为“洪马”赛事参赛选手设置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洪江市卫生计生局为保障赛事期间的医疗安全,成立了赛事医疗应急保障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医疗保障方案,勘查现场医疗点的设置,对急救人员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从卫计系统中挑选出精干医务人员,由马拉松首席老师就马拉松比赛过程出现的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赛前培训,培训内容包含运动损伤的现场处置,运动性猝死的抢救及内科常见急症的现场处理、心肺复苏与体外电击除颤术的实操轮训等。培训后,按照“演练即实战”的要求,组织救护车辆实地踩点演练,对通讯指挥系统、急救车运行调配、急救药品、器材等后勤保障进行清单式管理,重点对现场救治、伤病员转运等关键环节和流程进行了推演。对医疗救护中的每个环节、药品物资准备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针对最后1公里处和起终点处等高风险点位,特别强化了医疗救护力量。

  比赛期间,10公里处、17公里处,20公里处等各医疗站点累计接诊晕厥、缺氧、脱水、外伤等运动员16 余人次,紧急护送人民医院抢救8人次,目前已有7人出院。

  参加此次“洪马”赛事的各医疗保障小组反应迅速,处置果断,他们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救治技能,充分展示了该洪江市医疗队伍高超的应急救治能力,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段承嫔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03/417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