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一”活动推促株洲市疾控中心三项教育抓出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8-04-03 13: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根据湖南省、株洲市委组织部部署,株洲市疾控中心于3月份,面向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支部委员及人教科全体成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切实加强中心组工干部政治建设,打造出一支“讲政治、业务精、作风优、素质高”的组工队伍,为促进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全面推进“健康株洲”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确保三项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中心专门召开党委员研究部署,制定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并扎实开展了“五个一”活动正式启动了三项教育。

  制定一张必读书目:中心根据三项教育内容,结合当前工作重点与要点,建立了一张必读书目,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准则》《条例》《学思践悟》及《秘密法》等,以“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个人对照深入学”等方式开展学习,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

  开展一次专题红色讲堂:中心专门邀请了市委党校刘玉盐副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讲堂,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真正以担当诠释忠诚、以作为彰显党性。

  签订一份承诺书:组织全体组工干部认真签订了一份《责任、廉政、保密承诺书》,承诺书涵盖了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应具备并必须遵守履行的政治素养、职责职能、职业操守及保密意识,必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等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一张张承诺书承载着组工干部们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因此,大家都仔细阅读,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随时主动接受监督。

  组织一场知识测试:围绕必读书目内容,开展了一场知识测试,以考促学,营造广大干部职工比学赶超的氛围。

  开展一次学习心得评比:全体组工干部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并组织进行评比,确保三项教育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在“五个一”活动基础上,中心还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不忘初心和使命问题查找等工作,扎实开展了意见征求、谈心谈话、自我剖析对照等。中心将紧密联系实际,认真研究落实整改,并建立完善责任、廉政、保密等工作规范机制,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奠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03/417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