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开展完善全面两孩配套政策专题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宋新任 编辑:曼曼 2018-04-04 10: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宋新任)为贯彻落实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完善全面两孩配套政策专题调研的工作要求,全面了解张家界市两孩政策实施的进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近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通过深入基层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张家界市永定区和武陵源区部分街道及社区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以城乡居民及计划生育基层工作人员为调研对象,重点围绕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效果、影响适龄夫妇按政策生育二孩积极性、鼓励按政策生育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为主要调研内容,对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后2017年的出生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调查,共发放调查问卷80份,参与调研人员80人。

  据调研显示,影响适龄夫妇再生育积极性的主要因素是经济压力、医疗保障、婴幼儿托管、育龄妇女劳动就业、教育资源等问题,全面两孩政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不健全、公共医疗资源不足、社会保障体系不完善等。同时,大部分适龄再生育夫妇表示若能够缓解部分经济压力,降低医疗、教育成本,加大再生育优惠政策及奖励补助再生育家庭,再生育意愿将有所提高。

  调研组届时将综合归纳样本人群的相关意见,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及时报送省卫生计生委,为下一步完善全面两孩配套政策,构建鼓励按政策生育的支持体系提供参考依据。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宋新任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04/417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