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医医院获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湖南赛区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玲 编辑:曼曼 2018-04-04 13: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陈艳玲)3月30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湖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等承办的第四届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湖南赛区晋级赛在长沙召开。全省医疗卫生单位选派了26支精英队伍参加。

  长沙市中医医院由药学部主任邓曼静带队,主任药师陈艳玲、主管药师赵瑞柯组成参赛队伍,经过理论考试、演讲比赛、实践考核等激烈的角逐,医院两位选手以综合成绩全省第二名,荣获大赛一等奖。

  长沙市中医医院是长沙市中医药事质量控制中心的挂靠单位,其临床药学为国家“十二五”重点专科培育项目。药剂科设有中、西药调剂、制剂、药检、临床药学、药库、静脉用药调配中心等部门。共有80名专业技术人员,其中主任及副主任药师(中药师)10余名。2009年,医院投资500余万元新建了一栋面积达1200平方米的具有中药制剂研发、生产,检验于一体的省内一流的新制剂大楼。具备了生产片剂、胶囊剂、口服溶液剂、外用洗剂、药酒、膏剂、散剂等多种制剂的生产能力。医院有一批在中医骨伤科、内科及肛肠科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名老中医,近年来,根据几代名医提供的祖传秘方及几十年来临床经验的协定处方,选用上等的名贵药材,利用现代先进技术,生产了一系列的安全、疗效确切、深受广大患者欢迎的特色制剂,如治疗骨折三期的集成系列产品,治疗皮肤、肛肠疾病的外用药浴舒洗液,曾获得省科技成果奖;祖传秘方当归活血液、伤科黑膏药、外科疔疖膏等疗效显著;而中药膏方,可起到滋补强身、抗衰延年、治病纠偏的独特功效。

  邓曼静表示,药师服务能力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而药师服务能力的提升,将有利于临床精准合理用药,降低患者不良反应,减少药源性疾病的发生,为今后医院临床的药物治疗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04/417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