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病人如亲人 怀化中医院医生背患者下五楼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曹锐 钟淑君 编辑:曼曼 2018-04-04 15: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曹锐 钟淑君)4月3日上午,怀化市中医院西院内科接到居住在鹤城区司法所家属区的患者廖某的老伴求救电话,患者因左侧小脑出血,近三天来反复发热,准备来本院治疗,可老伴苦于搬不动患者。

  接到求救电话后,医院内科陈力军和米欢医师立即推着轮椅来到患者家里。此时患者已经出现意识不清的情况,初步判断可能为坠积性肺炎,但老式的单位宿舍楼梯间狭窄根本容不下轮椅两边抬放病人,陈力军毫不犹豫地背起患者走下5楼,患者的口水溢湿了陈力军的肩膀,每走一步,他都是小心翼翼的,同时时刻还要注意着背上患者的状态。在外人看来,若不是他身上穿着白大褂,这与一名孝子背着自己患病的父亲似乎没有什么区别。上楼接应的米欢医师看到这一幕时,不禁为之感动,掏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科主任钟淑君说,这已是陈力军第二次背患者了,去年8月,陈力军同样把一名患者从5楼背下楼住院。在陈力军看来,遇到这样紧急的情况,每一名医护人员都会为了抢救患者想出最便捷的方法。他说:“背患者这样的事,对于任何一名医生或护士来说,是职责所在,是对生命的敬重。”

来源:红网

作者:曹锐 钟淑君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04/417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