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患儿开着“敞篷跑车”进手术室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吴 编辑:曼曼 2018-04-08 11: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吴蕾)近日,一辆红色玩具敞篷小汽车开进郴州市儿童医院的手术室。两岁的小浩浩一只小手打着点滴,另一只小手扶着方向盘,在手术室医护人员的“夹道欢迎”下,驾着玩具“敞篷跑车”去进行自己的“手术之旅”。

  小浩浩因为右拇指狭窄性腱鞘炎要进行手术。当这台消过毒的小汽车出现在小浩浩面前时,他忘记了自己将要面对医生的手术刀。

  手术室护士阿姨说,“我们进去玩下,让妈妈在外面等我们好不好?”小浩浩开心地答好,回头对妈妈说:“再见!”因为操作还不熟练,护士用遥控器“代驾”。

  浩浩妈妈说:“右拇指狭窄性腱鞘炎对医生来说可能是个小手术,但对于家长,这么小的孩子手术,是和大手术一样的,所以孩子进去的时候,心里很难受。看到护士用玩具‘敞篷跑车’来接孩子进手术室,感觉特别意外,瞬间放心多了。”

  为减轻患儿对手术的恐惧,以及与父母分离的焦虑,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护士阿姨们创新服务,让宝宝好奇地驾驶消好毒又童趣十足的玩具小汽车,开进了他们畏惧的手术室,更好地接受治疗。

  医院麻醉科陈录平主任表示,儿童术前焦虑的发生率远远高于成人,特别是低龄幼童,宝宝要手术,进入陌生环境,父母不在身边,几乎会产生焦虑、恐惧情绪,哭得撕心裂肺。医院专门购进了开往手术室的专用“遥控童车”,让儿童开开心心开启“手术室之旅”,从而有效地缓解了孩子和家长的焦虑。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吴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08/417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