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火灾模拟疏散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曼曼 2018-04-08 16: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李捷)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邀请市消防支队杨文峰教官为全站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火灾模拟疏散演练。

  在培训会上,杨教官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火灾现场视频,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危害性和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火灾防控重在日常的预防和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并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的特点、阶段和危害性,突发险情的应变处置措施;各种消防器材、消防标识正确的安装使用、识别、检查方法,以及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等。在实战演练现场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全站干部职工在教官的引导下立即半蹲,一手捂住口鼻,一手护住头部,弯腰贴墙根有序地沿两侧楼梯疏散,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有序地完成了撤离,疏散演练的效果显著。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火灾模拟疏散演练,不仅有效地增强了全站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提高了在遇到火情时的处置应对、与自救能力,为更加筑牢安全血站“防火墙”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08/417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