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荷塘镇优化药具管理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哲科 编辑:易征洋 2018-04-09 14: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李哲科)近年来,涟源市荷塘镇高度重视计生药具管理服务工作,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落实药具免费发放的标准化规范化,畅通药具发放服务渠道,加强药具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实现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全覆盖,确保了育龄群众获得安全、有效、适宜、优质的计生药具。

  信息化拓宽药具服务渠道

  强化宣传引导,加快信息化建设。该镇创新避孕药具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完善宣传内容,增强药具服务宣传的及时性、完整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高育龄人群对药具服务政策和获取途径的知晓率,切实增强健康保健意识。以自助发放机项目为载体,积极做好药具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和自助发放机推广应用“互联网+药具宣传教育、发放领取和咨询指导”模式,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药具智能发放体系,实现信息服务、智能领取等多种发放服务方式的药具服务。

  完善服务网络提升服务水平

  完善服务管理体系,提升整体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共享资源,提高效能的途径,加强和改进发放服务体系建设,实现资源整合,形成合力,提升药具管理机构、药具服务单位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实施和统筹协调,积极拓展药具发放服务渠道,在镇卫生院、人口集中地区超市等地放置自助避孕药具发放机,创新药具宣传、咨询、指导、发放、随访服务等方式方法,按照“强体系、扎网底、保基本、全覆盖”的总要求,全力推进流动人口、农民工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服务目标人群的全覆盖。

  优化药具服务资源,增强网络服务保障。针对全面两孩政策落实后所面临的全镇药具供应量和发放服务工作量加大的问题,做好调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将计生药具发放服务到位。稳定和加强基层药具发放服务队伍,重点加强村计生专干、计生协会女性骨干会员药具服务队伍建设,健全完善药具服务管理体系。把药具发放服务作为关爱群众健康的重要内容,拓宽发放渠道,优化服务资源,合理增设发放网点。定期对各村{社}药具发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了药具免费发放工作落到实处。

  专业化人才队伍保障服务质量

  深化教育培训,加强药具队伍建设。首先把好用人关。选拔年富力强、热爱计生事业的女性继续充实到计生专干队伍和计生协会员队伍中来。其次加强业务培训。乡、村两级采取集中和分散的方式开展教育培训,丰富培训内容,保证培训效果,坚持每半年对村专干、计生协女性骨干会员小组长业务培训一次,做到培训有专题,有记录、有考核;并利用例会形式开展专项业务知识培训。有力推进了药具服务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哲科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09/417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