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为贫困家庭送去暖春问候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张艳红 编辑:曼曼 2018-04-09 15: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帮扶小组与困难户合影。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陈杰 张艳红)为落实推广“一对一帮扶”活动,近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综合保卫党支部帮扶队,奔赴长沙县春华镇九木村,为贫困家庭送去暖春的问候。

  春华镇人口4.7万,面积132万平方公里,由于镇里工业不发达,全镇居民大多数靠养殖牲畜和种植农产品来维持家庭生计。在春华扶贫队庄所和村支部曾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本次帮扶的困难户周氏兄弟家。

  周氏三兄弟都患有先天性眼疾,大兄视力已是二级重度残疾,二兄是三无人员,随着年纪增长,右眼现已渐渐失明,定为视力重度一级残疾。老三更是视力重度残疾还加上腿脚不便。

  通过和周氏兄弟的聊天当中得知,当地党委政府出资为周氏兄弟重新建造了一所新房,一处温暖的避风港湾。让这对因身体状况不佳而无法外出打工的困难兄弟可以不再担心某一天再次遭遇房屋倒塌。帮扶队给没有太多经济来源的周氏兄弟送上一份生活补贴金。

  精准扶贫是切实解决困难户实质性问题的一项重要工作,在离开周氏兄弟家前,支部书记陈杰主动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今后有任何困难随时电话告知,党员们将尽可能的来帮助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张艳红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09/417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