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变美”虽流行 选择需谨慎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4-09 15: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付茜)大学生做微整形如今成了一种趋势,根据2017年官方数据显示与16年相比,从性别上看,女性虽是国内医疗美容消费群体的主力,但男性整形用户增长速度倍增。近日,家住长沙的大四学生小王来到医院做双眼皮手术,对他这样的年轻人来说,微整形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如果有需要,他还会考虑做别的项目,目的就是为了毕业后进入社会能够更加具有竞争力。

  近年来随着医美行业的发展和微创整形的流行,也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龙剑虹教授透露,学生整形人群中,微创整形有一定吸引力。也有做吸脂手术的。“前几天有个15岁的小女孩想整容,考虑她年纪太小,发育还未完全。被我们拒绝了。”

  龙院表示,18岁以下的孩子还处在发育期,身体和心理发育还未成熟,如果无特殊需要千万不要进行整容手术。那样不但不会“变美”,甚至会产生相反的效果,甚至可能影响到身体和心理正常的发育,造成终生的遗憾。整容手术虽然属于小手术,但也是医疗行为,从医疗操作规范和法律角度讲,需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者或由监护人签字才能施行。因此,医院在接待无家长陪同的学生时,都会要求其出示身份证,看清楚是18岁以上的成年人,才会同意进行手术。

  整形美容是一种手段,学生用来进行自我投资,只要无损自己和他人利益则无可非议,但该趋势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现代社会对其成员的综合要求越来越高。丽都医疗美容医院龙院长表示:“在美容前应对自己的身体条件心理健康以及对整形的预期效果等问题有一个正确、深刻的认识。像对身体和心理有损伤的盲目美容和低龄化美容趋势绝不值得提倡。”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09/417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