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SCO抗淋巴瘤联盟2018年巡讲长沙站圆满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亚军 刘禹婷 编辑:易征洋 2018-04-09 16: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李亚军 刘禹婷)由CSCO抗淋巴瘤联盟主办、湖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及湖南省肿瘤医院淋巴瘤血液内科承办的“CSCO抗淋巴瘤联盟2018年巡讲·长沙站”于2018年4月7日在长沙召开。来自国内的多位淋巴瘤领域顶级专家为湖南省各级医院的肿瘤科、血液科临床医生、研究生、科研人员近200余人传道授业,奉献了一场学术的饕鬄盛宴。

  本次大会由湖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肿瘤医院淋巴瘤血液内科主任周辉教授任执行主席,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对本次大会为湖南淋巴瘤领域人才的继续教育提供的交流学习平台寄予厚望。开幕式上还由CSCO抗淋巴瘤联盟现任主委朱军教授进行了授书仪式,300多本由CSCO抗淋巴瘤联盟编写的《淋巴瘤诊疗指导手册》免费分发给参会代表。

  大会邀请了CSCO抗淋巴瘤联盟前任主委、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所长马军教授,CSCO抗淋巴瘤联盟现任主委、CSCO执委会常委朱军教授,CSCO抗淋巴瘤联盟秘书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科副主任宋玉琴教授,CSCO抗淋巴瘤联盟副秘书长、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淋巴瘤研究中心李志铭教授,CSCO抗淋巴瘤联盟副秘书长、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赵东陆教授等国内淋巴瘤领域权威的一线专家,就淋巴瘤的基本知识和概念、淋巴瘤领域最新诊断及治疗进展,特别是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一线精准诊断与治疗、滤泡性淋巴瘤的诊治进展、套细胞淋巴瘤的诊治进展、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在淋巴瘤中的应用、免疫治疗在淋巴瘤领域的进展作了精彩的报告。随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理诊断科主任周建华教授就T细胞淋巴瘤和组织细胞性肿瘤的诊断新进展进行了精彩演讲。湖南省肿瘤医院周辉教授就NK/T细胞淋巴瘤新进展作了详细的阐述,同时分享了湖南省肿瘤医院的NK/T细胞淋巴瘤的回顾性分析数据、汇报了正在开展的前瞻性NK/T细胞淋巴瘤临床试验情况。专家讲课结束后讨论嘉宾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最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钟美佐教授作了会议总结,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议程紧凑。会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参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交流了实战经验、加深了对淋巴瘤的认识和了解,获益匪浅。本次巡讲进一步提高并规范了湖南省各地区淋巴瘤的诊治水平,促进了湖南省各地区淋巴瘤领域的医生和全国淋巴瘤领域顶尖专家的沟通和经验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亚军 刘禹婷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09/417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