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宁远“村村响”奏响生命安全教育最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李苏芳 编辑:曼曼 2018-04-10 14: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县各中小学校每天都会唱起防溺水警示教育的歌谣。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苏芳)“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4月9日中午,永州宁远县1640个“村村响”齐声播放《关于防溺水安全教育致村民广播话》,每一处僻远的村庄都传来了悠扬的广播声,奏响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的最强音。

  天气逐渐转热,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刻不容缓。宁远县教育局全面推进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利用1个县级播控中心、20个乡镇(街道)广播站、410个行政村广播室、1640个自然村播出终端,从4月9日起至7月9日,每日转播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

  连日来,宁远县各中小学校每天都会唱起防溺水警示教育的歌谣。眼尖的老师会发现,出现在教室里和孩子们一起和着节拍唱着歌谣的人正是宁远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永。在毛永的带领下,宁远县教育系统对防溺水工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防溺水工作实现了全员参与、全县覆盖。宁远县教育局与乡镇村积极协调,送达《给党委政府的一封信》《村支两委的一封信》,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组织人员到重点河段、山塘、水库进行巡查,在重点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组织各校认真查找安全教育的薄弱环节,积极有效全面推进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项活动。

  自3月以来,宁远县开展了“平安校园行”系列活动,防溺水教育宣传工作是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支点,而让学生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是系列活动的又一亮点。宁远县教育局联合禁毒办、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等单位组建了安全宣传组,将组织学生开展“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斑马线、生命线”“合理上网、健康生活”等主题演讲活动,以防踩踏、防溺水、毒品预防、防校园欺凌、防火灾等为重点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学生安全的良好氛围,全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李苏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10/417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