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海外名师讲堂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雅莉 编辑:曼曼 2018-04-10 16: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盛小奇(左二)及外国专家与服务对象亲切交谈。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吴雅莉)4月9日至10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举办以围产期女性心理保健与危机干预为主题的“海外名师讲堂”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女心理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特邀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Ellen Poleshuck与Ellen Tourtelot教授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交流,300余名全国各级妇幼机构的同道们聆听了报告。

  海外名师讲堂由模拟临床访谈与学术讲座两部分组成。通过现场的模拟临床访谈,Ellen L.Poleshuck教授给我们演示一个产后抑郁症病人的临床访谈全过程,并与参与观摩的我院妇产科医生、心理医生及相关医护人员就产后抑郁症患者筛查流程、访谈沟通技巧及改善计划制定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学术交流会上,Ellen Tourtelot与Ellen Poleshuck教授先后以“围产期抑郁”和“围产期抑郁症治疗计划的制定与实施”为题就围产期抑郁症的界定及其治疗的计划制定与实施做了详细讲解。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在全国率先开展孕产心理保健的工作,年门诊量从最初的两百余人发展到现在的三千余人;每年开展万余人次的围产期心理筛查;积极开展社区健康宣教、孕产心理科研,对妇女心理问题的防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雅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10/417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