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强力推进卫生与健康和创卫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曼曼 2018-04-10 16: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4月9上午,张家界永定区人民政府召开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卫生与健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强力推进工作加速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卫生与健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永定区关于加快推进健康永定建设的实施意见》、《永定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2018年工作方案》、《永定区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方案》等,为全区卫生与健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提供了政策性的保障。

  会议明确指出:一是要加大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投入,从2018年起,由区财政每年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包括医疗设备购置、健康教育与促进、基层医务人员业务能力建设等方面支出,并根据财政收入增长幅度逐年适度增加,不断夯实卫生健康工作基础。二是要加强健康扶贫工作。相应责任单位按照职责要求限时解决好阳光医疗“一站式”服务进医院,健康扶贫建档立卡户包括门诊费在内的医疗费用的综合报销保障水平达90%以上,并解决健康扶贫工作经费43万元,确保健康扶贫工作深入落实。三是要加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投入。区创卫办所需经费由区财政据实解决。加大卫生计生投入。四是要加大卫生计生工作的奖励,提高卫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对2017年度计划生育工作进步大、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和无偿献血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有效的领导机制。健全责任考核体系,确保卫生与健康、创卫工作和卫生计生工作加速推进,超越年度预期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10/417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