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得了痔疮怎么睡?趴着睡、侧着睡、还是仰着睡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8-04-13 10:2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3日讯(通讯员 秦淮)长沙市雨花区的龙先生是个“老痔号”了,因为平时爱喝酒吃辣,这痔疮是治了又治、好了又犯,偏偏龙先生又管不住自己的嘴,时不时地就要去“撮一顿”,龙先生一家人口味也重,平时家里做饭最爱放辣椒,吃的是爽了,但吃完这痔疮受不住了。隔三岔五的,这痔疮就要“发作”一番,菊部那个难受呀,坐不得!躺不得!走不得!屁股里像夹了个刺猬,睡觉都不知道该用啥姿势了,趴着睡?侧着睡?还是仰着睡?

  痔疮该怎么睡?痔疮睡姿应该采用哪种?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夏炎表示:本身来说,睡眠的姿势有三种:即俯卧、仰卧、侧卧。从某种角度来讲,俯卧位不但容易压迫内脏,使呼吸不畅,对生殖系统也有一定的影响。但考虑到痔疮患者的痛楚,一般这种睡姿比较舒服,较为适合得了痔疮的人。

  但是,夏主任还表示:用睡姿来减轻痔疮的危害程度,不是长久办法。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确定痔疮严重程度,让痔疮得到及时处理,避免恶化。

  以下是痔疮患者的几项注意事项:

  1、注意局部清洁,坚持进行温水坐浴,并按摩肛周组织3—4分钟,以加快血液循环。

  2、练习肛收缩,每天有意识地进行3—5次提肛,可以加强肛周组织的收缩力,改善淤血状况。此外,不要自行滥用刺激性的药物。

  3、痔疮可以影响到我们日常的每件事情,这床也会影响到日常睡姿,保持一个正确的姿势,能够避免细菌感染,痔疮会引起肛门疼痛,所以调整自己的睡姿是很重要的。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13/417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