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健康扶贫考察组赴吉首市永顺县学习取经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曼曼 2018-04-13 10: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健康扶贫工作水平,4月12日,张家界永定区扶贫办、财政、民政、卫计、医保、区直医疗卫生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健康扶贫考察组,前往吉首市和永顺县考察健康扶贫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考察组采取座谈会的方式,听取了吉首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关于吉首市精准健康扶贫实施办法出台背景、工作目标、总体原则、工作措施以及扶助政策。考察组一致认为,吉首市在健康扶贫中,加强部门横向协调,推动系统纵向落实,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完善了“三个一批”的政策措施,加大提升能力的投入力度,开展贫困患者的分类救治,细化了对口帮扶的形式内容等工作经验值得借鉴。

  当天下午,考察组来到永顺县,双方就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永顺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提高到90%以上;针对大病、慢性病群体,实施“三个一批”行动计划 ,尽全力实施“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将因病致贫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开展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与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率100%,慢性病、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达70%以上等做法是考察组学习的重点内容。随后,考察组来到永顺人民医院,查看了永顺医疗救助帮扶“一站式”结算服务工作,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吉首市和永顺县健康扶贫工作亮点突出,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此次考察学习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取到了真经,回去以后,要活以致用。此次考察,将有力促进永定区医疗健康扶贫工作和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快速、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13/417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