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二医院:规范化治疗让癌症进入无痛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王丹青 编辑:曼曼 2018-04-13 11: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严素 王丹青)“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肿瘤患者规范化诊疗管理,建立‘癌痛’的规范化治疗模式,让癌症患者获得更高的生存质量”4月12日下午,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文龙在岳阳市抗癌协会癌痛规范化治疗交流会上宣布,今年医院将在全院推广“癌痛”病人规范化治疗模式,改善癌症病人的就医体验。

  肿瘤进入最后的疯狂模式时,往往向脑、骨等多部位转移,给病患带来最大的痛苦是疼痛。“很多癌症病人是‘疼死’的,这句话没有一点夸张成分”岳阳市二人民医院肿瘤一科李尚富主任告诉记者。据统计,现在超过60%的中国晚期癌症患者伴有疼痛症状,其中50%的疼痛为中度至重度,30%为难以忍受的重度疼痛。如果疼痛得不到缓解,会严重影响他们的整体生活质量,甚至摧毁他们生活下去的信心。患者在忍受疼痛折磨中也很难配合医生抗肿瘤治疗,达不到预期的治疗目标,从而陷入疼痛引起的恶性循环。因此,就肿瘤而言,积极处置和缓解癌痛患者的疼痛症状就显得极其重要和紧迫。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肿瘤科是岳阳市成立最早的肿瘤专科,是岳阳市首批重点学科,市肿瘤专业委员会的主委单位、市抗癌协会、市肿瘤质量控制中心的挂靠单位。设有两个肿瘤内科,一个放疗科,开放病床150多张。该院2017年率先在肿瘤一科开展了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创建工作,专门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无痛病房内配备了专职医护人员,并对这类人员定期培训、考试。自开始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创建以来,医院通过多学科,多手段对癌症患者难治性疼痛进行规范化治疗,癌痛病人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高,患者满意率达到95%以上。今年医院将在全院推广癌痛病人的规范化治疗模式,并将癌痛规范化治疗这一模式向全市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王丹青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13/417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