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县举办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辉 甘剑伟 编辑:曼曼 2018-04-16 09:22:0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李艳辉 甘剑伟)为进一步规范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行为和服务项目管理,提高公共卫生人员的服务意识与能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4月12日,岳阳湘阴县卫计局在县委党校开展了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全县各行政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股长等4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卫计局局长徐介民作了工作安排,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要突出工作重点,合理安排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分工,做好慢病和重点管理人群的体检及随访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落实新形势下乡村医生工作职责,明确乡村两级责任,严格奖罚制度。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第三版)进行详细讲解,主要内容有孕产妇保健,0-6岁儿童保健,慢性病、精神病、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以及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管理。

  培训结束后,现场组织开展了一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测试,进一步强化了学习培训的效果。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全县乡村医生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业务知识,增强了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更好地开展和落实好今后的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管理工作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辉 甘剑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16/417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