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私人注射微商所售玻尿酸 90后女子右眼失明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2018-04-16 10: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4月13日,网上一篇名为”私人注射微商所售玻尿酸妙龄女子两针之后右眼失明”的报道引发广大网友热议。90后女子在朋友出租屋先后接受5次微整形服务,最终导致右眼失明。

  随着微整形盛行,朋友圈已从单纯地卖玻尿酸、瘦脸针、水光针美容产品,演变到提供私人上门微整服务。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特聘院长龙剑虹表示,多数微商出售的医疗美容品牌有待考究,其中玻尿酸、水光针、瘦脸针属三类管理类别医疗器械,必须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资质才能使用。此外微整手术必须由专业的执业医师在无菌手术室操作,才能确保手术无感染,术后恢复快。微商、美容院、小诊所等机构达不到手术环境要求。

  每年有许多关于自行注射水光针、玻尿酸不当导致面部感染,甚至残疾的新闻报道,在这里龙剑虹提醒广大女性,“微整形”≠“微风险”,大家在进行医疗美容项目时一定要谨慎选择。

  看资质:“微整形”需在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美容医疗机构内开展,并且开展的诊疗科目需经卫生行政部门核定。

  看人员:医疗美容服务实行主诊医师负责制。医疗美容项目必须由主诊医师负责或在其指导下实施。

  看产品:美容医疗机构使用的医用材料须经有关部门批准。

  看消毒:医疗美容机构需配备与其规模相适应的消毒设备,并按照消毒技术规范的要求开展消毒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16/417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