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中心血站举办稀有血型献血者联谊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曼曼 2018-04-16 10: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稀有血型献血者CS实战训练。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捷)稀有血型 (RH阴性)常被大家称为“熊猫血”,而“召之即来、来之能献”的志愿献血者也被大家称赞为 “熊猫侠”。近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以搭建志愿者沟通友谊桥梁为目的,招募更多的稀有血型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血站党支部与稀有血型献血者联谊会”。

  此次活动通过CS实战训练,大家一起诠释生命的真谛、熔炼个人潜能与团队精神,一起呼吸自然的空气,远离枯燥的钢筋水泥城市,使团队有了心灵的贴近与友谊的升华。通过亲身体验“战斗”,打破了人际隔阂,提升了团队意识、互助意识与配合意识,实实在在地体验了帮助困难者脱离险境后愉悦心境。

  据统计,目前张家界市在献血中发现的RH稀有血型市民5000余人,其中能取得联系的有百余人,还有96%的稀有血型者隐藏在人群中,而稀有血型献血者作为献血队伍中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在稀有血型临床抢救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高度重视稀有血型特殊群体的巩固与维护,每年定期举办稀有血型献血者联谊活动、座谈会,并建立了熊猫之家微信群,加大对稀有血型献血者的回访关爱,为张家界的稀有血型献血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使原本素不相识的人成了同一个稀有血型献血者之家的兄弟姐妹,在相同血型的朋友最急需的时候,伸出帮助之手,帮助他人渡过难关,不断地壮大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为临床稀有血型供应提供重要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16/417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