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参与国际护士节科普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 徐明敏 编辑:曼曼 2018-04-17 11: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准妈妈当场向助产士请教怎么使用拉玛泽生产呼吸法,说是要不了多久就能用得上了。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刘佳 徐明敏)4月15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受邀参加“健康中国,科学助力”中华护理学会2018年庆祝国际护士节科普周暨湖南行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科普助力——关爱生命、健康守航”通过专家急救知识讲座、急救微视频播放、现场演示等方式提高全民急救技能。

  包括湘雅医院在内的共十家医院参与了此次活动,内容覆盖儿童孕产急救、老年急救、成年人急救、中医急救、急救转运等全生命周期的急救知识普及。以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目的。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支部应急操作演练“马路边的急产”在第一场地儿童及孕产急救区进行循环演练,获得大批群众围观和赞赏。经产妇临产需要注意什么、遇到急产应该怎么办、在马路边遇到急产大家如何给予帮助等成为大家的热门关注问题。

  互动环节大家都参加踊跃,现观、现学、现用,活动中有专人负责各项操作宣传讲解和观众答疑。同时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的健康咨询。活动纷呈圆满,在场广大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母婴安全对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发展以及国家的未来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 徐明敏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17/417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