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肛治疗竟要“开腹”? 长沙东大微创手术治愈顽疾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8-04-18 10:1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通讯员 秦淮)73岁的罗奶奶来自邵阳隆回县,早年便患有直肠脱垂,由于农村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一直没有进行治疗。直到去年,她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不仅排便时会脱出,而且咳嗽、打喷嚏、稍用力活动也会掉出来,大便次数逐日增加,而且便后疼痛明显,严重时还出现过大便失禁的症状。

  “去过其他很多医院,都说要做开腹手术,老人家一听要‘开肠破肚’,怎么也不愿意做手术。”罗奶奶的儿子说,他们带着母亲辗转县城多家医院做过检查。得知的结果都是只有手术治疗才能缓解,并且手术需要打开腹腔,切除脱垂的直肠,即使这样,也不能保证治愈。年事已高的罗奶奶一听说要开腹手术,每次都害怕得直摆手,怎么也不愿意做开腹手术,儿子们每次都只能无奈地带着罗奶奶离开。

  最终,经多方打听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是治疗肛肠疾病的专科医院,于是5个儿子一同陪着母亲前来就诊。在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二楼的肛肠中心门诊部,夏炎夏医生负责接诊罗奶奶,经全面检查后,罗奶奶被确诊为直肠脱垂。与以往医生告知的不同,在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夏医生为罗奶奶制定了微创手术方案,罗奶奶进行的是经肛门术,相对经腹术,经肛门术侵袭性小、较单纯、且术后并发症少、复发更低。手术不到一周时间,罗奶奶肛门功能恢复良好。

  “由于母亲年事已高,给手术和护理带来很多不便,但是这里的医生和护士都很耐心,让人感觉很舒心。”罗奶奶的儿子说,老人一生没动过手术,对手术有着极大的恐惧,但夏医生手法很轻,对待老人也没有丝毫的不耐烦,最大程度减轻了老人的痛苦。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18/417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