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轮椅上的诗与远方 瘫痪大叔外出赏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2018-04-19 09:35:07
时刻新闻
—分享—

郭大叔正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训练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长沙的郭大叔刚过50岁,年纪不大,生活却无法自理,而这一严重后果跟郭大叔自己常常忘服降压药有关。因行动不便,郭大叔一直希望去屋外感受春天的美好。

  据郭大叔回忆,自己很早就有高血压疾病,经常开车四处游玩,虽然随身携带着降压药,却常常忘记服用。2016年某天夜里,自己睡梦中突发中风昏迷过去,等到自己醒来时人已经躺在了医院病床上,虽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右侧肢体却瘫痪了。由于当时缺乏康复意识,郭大叔并没有持续做治疗,三年过去了,郭大叔生活还是无法自理,更别说四处游玩了。

  因渴望重新回归社会,实现诗与远方的梦想,来到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做康复训练后,郭大叔很配合治疗师的康复治疗,但因为行动不便,郭大叔来到医院后还没外出享受过春天的美丽。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治疗师胡立云了解到郭大叔的心思后,经过康复团队的康复评定,专家认为,郭大叔发病已三年,属于后遗症期,要完全恢复行走可能性小。但是,可以运用轮椅等工具帮助郭大叔实现梦想,于是,康复治疗团队在正常康复治疗同时,选择适合的轮椅,帮助郭大叔进行轮椅使用的训练,经过2周的训练,郭大叔终于可以自己驱动轮椅,勇敢地走出医院,享受美好春色,实现外出赏春的愿望。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治疗师长尹金文表示,很多病人错误地以为只有自己能正常行走,自己能使用患病的手脚自由活动,才算是恢复,其实不然,如果病人能够正确驱动轮椅,用健康的手脚完成日常活动,这也算是一种康复。尹金文建议瘫痪的病人不要过早限制自己的能力,学会运用康复仪器和辅助器材,也能实现诗与远方。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19/417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