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工作人员爱心接力 助行动不便乘客及时返程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4-19 14: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方芳)近日,长沙火车南站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封来自广州的感谢信。在信中,年过六旬的杜映宪老人,感谢长沙火车南站工作人员细心的照顾,让他们顺利赶上了回家的列车。

  老人在信中说,4月12日,她和丈夫探亲来到长沙市,中午时分不慎摔倒,导致右小腿腓骨骨折。在长沙市第八医院检查确诊并作了简单固定处理后,他们即刻决定返程广州,并迅速买好了当日15时36分由长沙南开往广州南的高1123次列车。

  当日,天公不作美,大雨倾盆,电闪雷鸣,两个老人在朋友的护送下来到长沙南站。到达南站停车场后,却发现停车场没有升降电梯到达售票厅,由于杜映宪老人腿骨骨折不能行走,他们立即与停车场当职保安沟通讲明情况,该保安毫不犹豫立即上车,引导他们由地下停车场直接驶入购票大厅层残疾人车位,此时已是14时30分左右。

  然而,因为没有备轮椅,即便到了售票厅他们还是无法进入检票厅和候车厅。他们再次向车站服务台工作人员联系请求帮助,工作人员立即请来了两名着志愿者制服的年轻女孩子,小心翼翼地将杜映宪老人从车中搀扶到轮椅上。之后,为能在有限的时间里,高效率的将他们安全送至进站口,志愿者在行进中用手机完成了与站台工作人员的交接联系工作。

  然而,当两名志愿者推着老人来到第一个升降电梯时,电梯正在维修,在他们赶到别的电梯时,不料因暴雨导致售票厅电梯全面故障停运……此时已是15时。情急之下,推着轮椅的志愿者向站立在离上行台阶约十步远的一名保安小伙子大声道:“电梯全坏了,快过来帮忙!”那个保安小伙子立即走了过来,只说了句:“阿姨,我背您!”随即便弯腰弓背背起了与他差不多身高、体重约60公斤的老人,迅速踏上约三层楼高的几十级台阶。老人万分感谢,提出要酬谢这些志愿者和保安人员,但他们却异口同声地摇头笑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之后,志愿者将老人推到检票口时,已有一名站台女服务员手持轮椅等候在检票口,志愿者立即将老人及时与站台服务员进行了交接,并为老人开启了残疾人通道。当日18时23分,列车驶入广州南站,此时高兴之余的老人,又突因不知家人是否能进站台接而担忧不已。随着列车的缓慢停止,他们惊喜地发现:广州南站台上,一位站台服务员已推着轮椅,等候在他们所乘坐的5号车厢站台门口。

  “回到家后,长沙南站里,一张张年轻充满阳光的志愿者、保安小伙、站台服务员的笑脸,一直在我们的脑海里回荡。”杜映宪老人在信中说,他们提供的特事特办、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的优质服务,让他们看到了长沙火车南站乃至长沙市志愿者推行高水平的人性化管理以及知行合一的执行力,必须为他们点赞。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19/417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