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计生协会组织开展为老年人送健康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露 严素 编辑:曼曼 2018-04-20 10: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市中医院的专家忙着为老年人现场义诊,开展健康咨询。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海露 严素)4月17日,岳阳临湘市五里牌街道金河社区办公楼陆续聚集来了200多位老年人,从五里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抽调的28名医务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开展抽血、量血压、做心电图及B超检查等,并给体检群众登记造册。临湘市中医院的5名专家也忙着为老年人现场义诊,开展健康咨询,做出适当的健康评估和生活指导,并就高血压病、糖尿病防治进行专题讲座,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老年人们深有感触地说:搭帮党和国家的政策好,让我们不用花钱、不进医院,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了大医院的健康服务。这是临湘市计划生育协会积极打造“生育关怀”品牌,组织开展的十大关爱活动之一。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实施,计划生育工作重心由逐步由管理向服务转变,临湘市计生协会积极适应转型发展要求,把服务重点由计生需求拓展到家庭发展,服务对象由已婚育龄妇女拓展为儿童、青少年、老年等群众,并通过开展经常性活动来增强计生协会工作活力。为组织好这次为老年人送健康活动,临湘市计生协会与市中医院、五里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手,选择在县城廉租房、老年人居住集中金河小区开展健康服务,通过制作宣传栏、宣传横幅,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活动氛围,并组织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带着仪器设备,就近定点服务,为老年人免费体检及健康咨询提供方便。这次活动共为210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露 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0/417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