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衡东县移民计生家庭再享避险解困优待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陈政扬 编辑:曼曼 2018-04-20 16:2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 陈政扬) “独生子女可以享受双份建房补助款,真的十分感谢党的移民计生优惠政策!”近日,衡阳市衡东县白莲镇铁坪村的向亚雄、阳兰珍夫妇收到县移民开发局发放的8万元移民避险解困建房补助款时高兴地说。

  为了让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衡东县移民开发局在安排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结余资金时,对独生子女家庭、农村计划生育两女户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给予优先优惠。今年,该局进一步完善了《关于大中型水库移民计划生育家庭优扶项目实施办法》,在给予计生家庭考学奖扶、产业扶持、失独扶助、伤残扶助、助学扶助等优惠的基础上,新增避险解困优先优待,明确规定:在纳入2018年度第三批大中型水库特困移民避险解困家庭时,独生子女和两女户家庭优先安排,并分别按增加一人、半人的标准发放建房补助费。向亚雄、阳兰珍夫妇系衡东县白莲水库库区移民,又是独生子女家庭,经本人申请,县移民开发局、卫生计生局共同调查核实确认后,为他们家增发了一人份额的建房补助款,按照他们选择的避险安置方式,一家三口每人可享受补助款2万元。

  截至目前,衡东县共有30户计生家庭享受移民避险解困提标优待,累计提标金额为32.9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陈政扬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0/417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