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肿瘤防治宣传周:省肿瘤医院抗癌明星走进病房“传经”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彭萍 彭璐 编辑:易征洋 2018-04-20 17: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湖南省肿瘤医院开展宣讲活动。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王磊 彭萍 彭璐)4月15日-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抗癌路上,你我同行”。4月19日上午,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副院长王静带领曾在湖南省肿瘤医院治疗过的三位抗癌明星来到该院病房,以自身实际经历向病友“传经绶道”,激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癌魔。

  感恩“三家” 奉献爱心

  “我叫刘金华,是一位乳腺癌患者,巳经康复28年了。现在不仅活下来了,而且活得很舒心、很精彩、很有价值。”活动现场,今年64岁的抗癌明星刘大姐激动地说道,她之所能有今天,是因为要有三个好家:相亲相爱的温暖之家、一个正规权威的医疗之家、一个群体抗癌的康复之家。

  1990年2月,她左乳实施根冶朮、右乳进行切除术后,28年来的毎个日日夜夜,她的家人始终陪伴守候在旁。她的手术治疗全部在省肿瘤医院进行,非常成功。出院之后五年中,医院还提前去信到她单位,催促她定期检查,问寒问暖,人性化服务非常到位。

  此外,她还是“湖南省抭癌协会癌症患者康复俱乐部”第一批加入的会员。1999年俱乐部聘请她为康复学习班老师,2015年俱乐部康复活动中心成立,她又积极参加了义工值班队伍。近20年来,她一边获得和享受康复俱乐部给予的一切,一边以饱滿的热情尽已所能,为学员、会员朋友和前来咨询的癌症患者、家属觧疑答惑,累计接待的热线电话近万人次,培训的患者学员达700人之多。

  生命不息 抗癌不止

  今年69岁的郭兵则是一位肺癌抗癌明星。

  2009年3月,由湖南省肿瘤医院胸外二科的谭正主任医师和吴劼副主任医师主刀,为她切除了左下肺的恶性肿瘤,当时诊断是肺粘液型腺癌,手术很成功。八年多来,她一直在湖南省肿瘤医院治疗、复查,从最初的迷茫到后来的坚定,一路走来,其中的酸甜苦辣,刻骨铭心。

  2015年元月初,她也参加了省抗癌协会康复俱乐部,就像孤儿找到了娘家,使她从此不再感到孤单无助。每天都有扬在脸上的自信,都有刻在生命里的坚强,“我一定要好好地活着,每个人到这个世界上只来一回,都有走到终点的一天,何不开开心心地活,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何不快快乐乐地过。我要继续努力,与疾病抗争,生命不息,抗癌不止。争取再活20年30年。”

  现场,她还结合自己多年经验,从治疗、饮食、心态等多方面分享了抗癌过程中的一些具体注意事项,引来大家阵阵掌声。

  战胜病魔 活出健康

  1998年,一场突然其来的灾难,将44岁的潘大姐打入人生的万丈深渊。她被确诊患了恶性程度极高、生成率极低的“宫体平滑肌肉瘤”,且已到了中晚期。虽然手术十分成功,为她以后的康复之路打下了坚实基础,但她仍旧无法接受现实。

  在亲人与医护人员反复耐心开导下,潘大姐开始积极配合治疗,接受了五次化疗,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与病魔作了顽强拼搏,也与命运作了坚强抗争,战胜了精神与肉体的双层折磨。

  同样地,她也成为省抗癌协会康复俱乐部一员,并积极参与俱乐部各项工作,加入了俱乐部下属的“精彩人生”舞蹈队,还是队中骨干,向人们展示他们的精彩人生。在康复大道上走过二十个春夏秋冬,现在她的身体、精神状况都十分良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和活泼可爱的小孙女。“愿天底下所有的病友同我一样,健康、快乐地享受美好的人生。”她说。

  乐观心态是抗癌“特效药”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表示:“患者的心态是否乐观与癌症的发生、发展和转移都息息相关,在接受手术、放疗、化疗等常规治疗后,患者大多存有怕复发转移的心理隐患,有的甚至不久就发现复发转移。如果不能克服心理障碍,免疫系统就会加快受损,这对康复是十分不利的,因此,乐观心态无疑可也以是患者共同抗癌的“特效药”。”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彭萍 彭璐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0/417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