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3岁留守知青患癌11年,竟然在医院“母女”相认

来源:红网 作者:冰霞 王心江 编辑:曼曼 2018-04-23 09: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薛娭毑在看自己跟“女儿”的合影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冰霞 王心江)今年73岁的薛巧英本是长沙人,五十多年前作为知青下乡到永州市江永县,并在当地成家定居。2007年,薛娭毑因患宫颈癌,到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就医,遇到了主治医生佘医生,从此“母女”相认,开始了与癌症长达11年的抗争。

  薛娭毑还清楚的记得,自己是2007年1月9日首次入院,至今已有11年零3个月零几天,刚见到佘医生时她才三十几岁,人很亲切、和善很细心,对自己百般照料。短短三个月,薛娭毑病情便得到有效控制,出院回家,之后每年都定期来医院复查,无论刮风下雨,11年从未间断。除了正常的检查治疗,佘医生每年都会开很多调养的中药给薛娭毑,考虑到携带不方便,佘医生会定期把中药寄过去,顺带还会寄一些红枣、桂圆等补品。

  “上一次听说我因为放疗肠胃不舒服,她自费买了好多盒药给我寄过来,去年中秋节还寄了盒月饼,像我的亲女儿一样关心我。她还曾跟我说,说她父母早亡,我就是她的姨母,我好感动。”薛娭毑边说边用纸巾擦去眼泪。

  佘文彬医生介绍,薛娭毑是2007年在江永当地医院确诊为宫颈鳞癌,然后到我院做了30次放疗,放疗过程顺利,出院后定期复查。老人家心态很好,这么多年一直坚持配合治疗和调养身体,对我也很信任,这么多年了,就跟我的亲人一样。

  宫颈癌从早期炎症发展到恶性癌变大概需要6到8年的时间,初期身体几乎没有太多不适的感觉,一旦有不规则出血的情况出现时一般已到宫颈癌二期了,危险性增大很多。佘文彬医生表示,女性朋友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拒绝吸烟,每年做一次妇科体检,尽早发现癌变的产生,为治疗争取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冰霞 王心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3/417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