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岁小孩也得痔疮?幼年性息肉是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8-04-24 10: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通讯员 秦淮)一直以来,在大众眼中,痔疮都是老年人、40岁左右的中年人、最年轻的也不过是20来岁的小年轻才会得的疾病,但是新闻上却有这样一则病例:一个两岁的小女孩排大便时大便带鲜红色血,入院检查后发现小女孩肛门内有一个豌豆大小的暗红色柔软球状肿物,考虑是幼年性息肉,于是办了住院手续,随后进行手术治疗。

  那么,什么是幼年性息肉呢?张主任表示:幼年性息肉属于大肠黏膜上皮的错构瘤,又称先天性息肉,主要发生于儿童,以10岁以下多见,尤其5岁左右最多,3—7岁为好发年龄。但它并非先天性,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只是小儿多见。息肉好发于直肠和乙状结肠,位于结肠其他部位者少见。息肉表面光滑,色鲜红,如有发炎或出血,则呈暗红色,其质软而易碎,少数则质地坚硬,一般直径0.5cm,大者可达2-3cm。中医称为“肠瘤”。

  临床表现主要为无痛性慢性反复出血,血不与粪便相混,在粪便的表面可有压痕及少量血迹。带蒂的息肉有时可随排便自肛门脱出,甚至发生嵌顿。

  张主任提醒:因为幼儿还没有形成清晰的认知,对于病痛无法做出详细完整的描述,所以在幼儿出现症状时一定要注意,不可因轻视而忽略疾病。有类似症状的小朋友的家长们可要注意了。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4/417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