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蛇伤患者不要慌 岳阳首家蛇伤救治中心建成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程陈 编辑:曼曼 2018-04-24 10: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程陈)程陈日前,岳阳首家蛇伤救治中心在岳阳市中医院建成揭牌。该中心的建成填补了湘北地区蛇伤救治的空白,为蛇伤患者争取宝贵的黄金救治时间,减少致死率、致残率,建立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农合患者在本地救治,可报销部分比例,很大程度的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据市中医院蛇伤救治中心主任高云水介绍,岳阳山区面积较广,夏秋季节天气潮湿气温较高,适宜蛇类生长繁殖,蛇的种类繁多,每年4-10月份约有2000多人为蛇类所伤。岳阳市中医院每年要接诊数百例蛇伤患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总结提炼出了一套完整将现代急救医学与传统中医有机融合的救治方法。通过辩证论治,采用中药外敷、内用,辅以“针、砭、灸、拔”等传统方法,结合现代抗毒血清,见效快、愈后佳、费用低。具有很强的现场急救和院内救治的应急能力。

  岳阳市中医院蛇伤救治中心以急诊科为主体,以呼吸内科、骨伤科、心血管病、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等多个学科联合为基础,建立了由高云水、沈智理、陈辉明、舒晓、蔡超群等专家组成的技术团队。配置有呼吸机、心电监护仪、血滤机等先进设备及ICU、血透析等平台。配制有多种蛇伤特色制剂,并得到上海线赛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授牌为岳阳蛇伤急救血清定点供应医院,储备有各类蛇毒血清。中心制作有常见蛇图谱及宣传栏,配有专人宣讲蛇伤自救方法,指导群众对蛇及蛇毒的认知;设置有常见蛇标本展示柜,向大众普及常见蛇类真实的形态。能提供蛇伤知识咨询、现场急救、院内救治等系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程陈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4/417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