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成为痔疮“主力军”如何不做“有痔一代”?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8-04-25 09:4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通讯员 秦淮)作为一个世人眼中“垮掉的一代”“不服管教”的一代,90后的小高实实在在是一个天马行空、爱玩爱闹的青年,喜欢旅游,喜欢美食,喜欢热闹,却又能认真对待工作,这就是90后的小高。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潇洒不羁的年轻人,却被一件“小事”所折磨——长痔疮了。

  当朋友邀请小高去一家新开的火锅店,他只能含泪拒绝,同时咽下口水;

  当朋友约小高去旅游拍照,他走不了几步就疼痛不堪,只好拒绝美景和美女帅哥,坐在一旁看着他们转而望天;

  当上班的时候,坐在电脑前,不光要面对成堆的工作,还要忍耐痔疮带来的“刺激”,心神不宁,导致效率大大降低需要加班,迎接新的痛苦;

  当小高在如厕的时候,本应酣畅淋漓的事情,变成每天的噩梦,“咬牙切齿”疼出一身冷汗。

  当小高在为痔疮苦恼时,其实他并不孤单,有很多同龄人跟他一样,正在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数据显示,肛肠疾病在90后发病率就已经高达43%,而在肛肠疾病中,痔疮的占比为98%。25 - 54岁之间的青壮年,痔疮的发病率更是超过一半。痔疮问题已经在80、90后中普遍存在,不容忽视。

  大部分人会觉得“痔疮无需就诊治疗”,正是这种心态使痔疮慢慢发展成了“硬石头”,赶也赶不走,这种不重视的心态才是导致病情加重的主要因素。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提醒大家:痔疮不可怕,如何预防是关键。

  1、少久坐,久站。

  2、忌食重口味食物

  3、保持适当运动

  4、保持大便规律,保证肛门清洁

  5、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心情

  就算有了痔疮,及时治疗,养成以上习惯,痔疮一样可以被治愈。不管我们怎么想,痔疮会在你不情愿的时候到来。积极治疗和预防,才是摆脱病痛的最佳手段!不要在奋斗的同时,忘记了健康!更不要在年轻的时候不爱惜身体,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5/417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