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刀未老”的志愿者成为湖南省妇幼门诊新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郭燕 李湘龙 编辑:曼曼 2018-04-25 14: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离退休志愿者们合影。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郭燕 李湘龙)为助力医院门诊,今天,离退休志愿者们来了,靓丽的“红马甲”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格外夺目。一大早,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湘龙带领下,四位支部书记经门诊办彭早玲主任的导诊培训后上岗了。

  离退休志愿者们以前是从事医疗护理工作的前辈,虽已退休多年,但一直心系医院发展。志愿者们忙上忙下,有的在积极热情解答患者疑问,引导服务对象就医;有的在多功能自助终端机前帮助病人自助挂号,缴费,取单;有的在门诊入口处及时解答就诊病人的问询;有的奔赴各个候诊区协助分诊,维护秩序。他们平凡的身影在拥挤的人群中时隐时现,却始终忙碌着;他们温柔的话语在嘈杂的门诊如三月细雨,滋润病人的心田;抚慰病人所有的焦躁于无形。

  一上午的忙碌过后,老年志愿者们颇显疲惫,但她们饱满的精神状态仍然令人鼓舞,朴实的举动,真情的奉献,见证了她们精神丰盈充实,内心温暖有爱,退而不休。

  老年志愿者们感慨,通过今天的活动,内心还能获得被尊重和被需要感,从而活得更加有滋有味、丰富多彩。并表示,将积极带动更多的老同志投身志愿者队伍,为患者提供方便,使医院更有爱心、更有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郭燕 李湘龙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5/417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