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男子下颌长“核桃” 因“爱美”不听医嘱悔青肠子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心江 段玲玲 编辑:曼曼 2018-04-26 09:1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心江 段玲玲)今年63岁的杨民生(化名)是湖南邵阳人,5年前发现左耳下面上长出了一颗花生米大小的肿块,因为不痛不痒,杨先生并没有重视。三年后,肿块突然疯长到核桃般大小,杨先生赶忙到医院就诊,检查结果疑似恶性肿瘤,医生建议将肿块彻底切除。

  杨先生平时是个“爱面子”的人,在外做生意很是注重自己的形象,因为害怕手术之后影响容貌,要求医生在保证不伤害面部神经的前提下,对肿块进行了部分切除。术后病检结果显示,杨先生所患为左腮腺粘液性囊腺瘤,随时有复发可能。杨先生看到自己容貌未受影响,当时未按医生建议实施放疗便执意出院回家。

  回家后不久,杨先生的肿瘤就出现复发,两年时间从花生米长到核桃大。经家人强烈要求,杨先生找到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就诊,诊断结果为左腮腺粘液性囊腺瘤术后复发。

  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大外科主任杨能文慎重的告诉杨先生,必须再次手术将肿瘤彻底切除,否则非常危险,尽可能将面部神经的损伤降到最小,帮助爱美的杨先生保住“面子”。

  杨能文主任介绍,手术中见患者的肿瘤已经侵犯了下颌面部神经,无法分离,所以将肿瘤和下颌神经缘支一并切除,切除彻底。手术很顺利,避免了面神经总干的损伤。手术后,杨先生看到自己的“面子”没有受太大影响,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杨能文主任表示,腮腺肿瘤一般高发于40岁以上男性,多为良性肿瘤,病因不详,但普遍认为跟吸烟和长时间“煲电话粥”有关。由于前期肿块生长缓慢,不痛不痒,很容易被忽视,病程可达数年甚至数十年之久,一旦出现疼痛或突然增长加快,就可能恶变。病程越长,恶变几率越大。因此如果遇到此类肿块,应及时诊断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心江 段玲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6/417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