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口腔专家:刷牙并非越用力越干净

来源:红网 作者:文慧珍 编辑:曼曼 2018-04-26 09: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文慧珍)很多人为了保护牙齿,不仅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早晚刷牙,而且由于担心刷不干净还会不自觉地加大力度。殊不知刷牙太用力,会损害牙釉质及牙龈组织。

  李女士一直对口腔卫生比较关注,早中晚都自觉刷牙并坚持饭后漱口,但近两个月她却发现,在刷牙时或咬硬物时,牙龈容易出血,而且感觉牙缝较以往有所增大。

  长沙好牙依口腔肖立刚院长检查后发现,李女士牙龈边缘龈红肿,龈缘轻触易出血疼痛,还有多颗牙齿出现非龋性缺损,遇到冷刺激非常敏感。李女士很奇怪,自己严格执行早晚各刷一次牙,而且刷得非常认真,也很卖力,但怎么还会出现这么多口腔问题呢?肖立刚指出,女士的口腔问题,是由于她刷牙太过“用力”所致。

  肖立刚介绍,我们牙齿是由最外层最坚硬的牙釉质和最中间包含着血管、神经、营养物质的牙髓,以及中间看似密实却有很多细小的管道的牙本质组成。牙釉质是我们牙齿的最坚硬的保护层,没有牙釉质牙齿会变敏感。牙本质里面有很多细小的管道,和最内层的牙髓是交通的,丧失了牙本质的牙齿让牙髓暴露,失去保护的牙神经受刺激就会疼痛。

  肖立刚提醒,正确的方法是刷牙力度适中,牙刷轻拂牙面为宜。首先要从牙齿的外侧面刷起,将刷头放在牙齿与牙龈边成45度轻柔地来回刷,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用同样的方法清理每颗牙齿的里面。将牙刷平放,来回刷咀嚼食物的牙齿面(咬合面),认真清理沟、窝处。将刷毛放在舌面处,从舌根向舌尖轻柔地来回刷,可以更好地去除口腔异味。

来源:红网

作者:文慧珍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6/417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