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雁峰区深入开展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艳兰 编辑:曼曼 2018-04-26 10: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王艳兰)近日,衡阳雁峰区卫计系统组织扶贫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扶贫工作。走访当天阴雨绵绵,但丝毫没有减退扶贫小组一行人去到贫困户走访的热情,扶贫人员肩负任务和使命奔赴4个村7个组,走访7户精准扶贫对象为贫困户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走访中,扶贫人员实地了解帮扶以来贫困户家中当前的家庭情况、人口状况、住房条件、家庭收入、生活现状等情况。走访过程中扶贫负责人围绕“思想扶贫、生活生产扶贫、设施扶贫”的思想,同所联系的贫困户亲切交谈,同时向他们宣传相关扶贫政策,并为其在脱贫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出谋划策。家住湘江村的蒋某因家中孩子患病致贫,扶贫人员在了解了蒋某的情况后迅速与民政部门取得联系,并制定好了针对蒋某的具体扶贫方案。蒋某得知该情况后,激动地握住扶贫人员的手并连声道:“谢谢,谢谢你们,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朴质的语言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

  雁峰区卫计系统把扶贫工作作为打好民生牌的重要抓手,结合系统实际重点做好健康扶贫,防止贫困人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近年来,扶贫人员累计走访贫困户达193户,慰问了426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艳兰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6/417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