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末夏初掉发多 专家提示避开脱发诱因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曼曼 2018-04-26 11: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付茜)春季万物复苏,但是很多人却遇到频繁掉头发的烦恼。为什么春季掉发多,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龙剑虹教授说了这几大原因:

  1、气候干燥大风造成头发缺水

  在初春干燥的气候下,干性发质的人头发的水分挥发得更快,缺水现象会更严重,头发也容易因此而脱落。通常,年轻人尤其是年轻男性的发质都比较偏油性,而发质也会随着身体的变化而变化,一般人过中年发质就会向干性发展,春季脱发的现象也会因此而明显。

  2、春暖花开,蓬松的头发很容易吸附花粉等,残留的过敏原也会刺激头皮。

  3、昼夜温差较大,导致头皮的毛细血管收缩,营养不足,头发就开始“裁员”,

  4、精神压力大等生理原因

  心理压力大、过食油腻、不留意运动、作息不规律、无节制地吸烟和饮酒等不良生活方式,都会让男士的头皮健康状况恶化,加重春季脱发哦。

  而女性脱发,除压力大、睡眠不足外,还和内分泌失衡有关。

  丽都医疗美容医院龙剑虹教授说到要想头发健康靓丽,首先要避开这些脱发诱因,并做到以下几点:

  适当勤洗头:春天气温上升,皮脂分泌增加,头发易变油,更容易吸附灰尘、过敏原等污物。因此,应该在冬天原有的洗头频率上适当调整,但最多隔一天一洗,或是每天只用清水冲洗,这样既保证了头皮有适量油脂,又能去除污垢及过敏原。

  湿发不外出:头发没干就外出,易沾染空气中的灰尘,附着在头皮上容易堵塞毛孔,引起脱发。洗头后最好用电吹风低温档吹干头皮,然后让发丝自然阴干,既能预防头皮滋生细菌,又能防止高温伤害头发。

  出门戴帽子:早春仍然天冷物燥,出门建议用纱巾裹上头发或戴上帽子,可以阻挡风沙和冷空气对头发的侵袭。

  水温不超40℃:洗头时水温太高会令发质变差,建议用40℃以下的温水冲洗头发,然后用橄榄油混合柠檬汁涂抹按摩头皮片刻,过一刻钟后冲洗干净即可。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6/417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