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汝城县启动“光明扶贫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梁细华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8-04-26 17: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梁细华 黄桂山) 4月26日,郴州汝城县“光明扶贫工程”在汝城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免费救治贫困白内障患者,让他们重获光明。

  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统计,在我国60岁以上人群中,白内障发病率高达80%以上,而“空巢老人”这个群体往往是白内障发生的“重灾区”。汝城县人民医院作为“光明扶贫工程”定点医院将严密组织、开通就医绿色通道,迅速将白内障筛查活动精准到户到人,实现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免费救治到位。汝城县人民医院将联合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团队深入全县各乡(镇)、村(居)对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筛查,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开展免费手术治疗。预计到2020年,实现对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和基层边远地区新增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全覆盖,并建立长效机制,为汝城县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健康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梁细华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6/417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