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胃溃疡变胃癌 到底忽略了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8-04-27 10: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通讯员 秦淮)赵老板今年39岁,家里有一儿一女,其乐融融,可一份检查报告,把这一切的美好都打破了。10个月前,陈老板因为胃痛来到医院,胃镜检查结果是胃溃疡,活检时还能看到少许异型细胞,医生不放心,建议他再去外科检查一下。但赵老板感觉自我良好,再加上公司各方各面都需要他,根本没有那么多时间,所以就跟让医生开了点药,就回去了。医生最后叮嘱他,有时间一定要来医院复查。结果,一拖就是10个月。

  一周前,赵老板胃部再次出现腹部剧痛,还有恶心、乏力、头痛等症状,家人见状立马陪他再次来到医院。做了相关检查后发现,幽门梗阻,胃壁僵硬,病理检查确诊为胃癌Ⅲ期。

  得知自己得了胃癌,赵老板整个人都傻了,仅仅10个月,好好胃溃疡怎么成了胃癌,还是中晚期。对此,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胃肠科主任余仁贵表示:近年来,年轻的胃癌患者逐渐增多,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饮食不规律。

  赵老板也承认,自己平时都没怎么好好吃饭。因为公司事太多,经常凌晨两三点才到家,平时还要应酬喝酒,所以多年来,一直有胃病。“不过以前吃点胃药就好了。”

  胃癌分为四期,Ⅲ期属于中晚期,临床上最常见。赵老板一开始只是胃溃疡,因没有及时治愈,再加上饮食不规律,从而诱发了胃癌。在药物、精神、不良生活习惯的刺激下,胃黏膜和黏液遭到破坏,胃壁失去保护,被胃酸腐蚀,引起溃疡,持续溃疡不治愈,就会诱发癌变。

  余主任提醒,胃溃疡患者除了要规律生活,戒烟限酒之外,还要定期随访,以便及早发现胃癌。另外,不要自行服药。

  一方面,胃部不适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消化不良,可能是慢性胃炎、胃溃疡,甚至有可能是胃癌,在没有明确病因的情况下,不要随意服药;

  另一方面,胃药多是非处方药,普通人没有医学基础,无法分辨自己该吃哪种药,很容易选错;出现胃不适症状,应对症进行治疗。所以,大家出现消化道不适症状时,应第一时间就医。如果已经知道病因,之后可以按医嘱吃药,但一旦发现症状有加重,也应引起警惕。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7/417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