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开展健康科普进校园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编辑:曼曼 2018-04-27 16:0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朱铁华)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推进“健康张家界”建设。由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指导、市人民医院主办的“预防疾病、急救演练、释压迎考”健康公益宣教进校园活动在市第一中学举行。来自高一、高三两个年级36个班,近3000名中学生现场接受培训。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向辉标出席并讲话。

  在培训现场,来自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急诊科、心理医生等专家医疗团队从春季流行性疾病种类、临床症状、预防措施;遇到突发意外怎样正确拨打“120”,如何正确实施的心脏按压;怎样蓄聚力量、释放压力、迎战高考进行健康常识普及和心理疏导,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同学们,当你第一时间遇到路人倒地了,并且心脏骤停,没有呼吸了你应当怎么办?”在急救演练环节,参加互动的现场异常火爆,大家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争先上台操演比拼,畅谈现场“救人”感受,不时赢得台下师生阵阵掌声。

  “我觉得这个活动开展的非常及时,作为马上就要面临高考的我,各种学习和外界压力确实很大,担心考不好无法面对父母和老师。通过这次听课,让我对自己有了从新的认识,只有摆正心态,卸下包袱,才能轻松考出理想的成绩和学校。”刚刚听完心理辅导课的高三学生李同学如实说道。

  为了做好此次健康公益宣教,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同校方多次进行沟通,并在多学科挑选医务人员,有针对性的普及健康常识,使之形成学校引导,医院指导,家长疏导的良好氛围,确保学生健康成长,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7/417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