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丈夫嗜酒如命 56岁妻子患乳腺癌独自打工救命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晓璐 段玲玲 编辑:曼曼 2018-04-27 17: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黄晓璐 段玲玲)56岁的郭阿姨是湖南韶山人,日前被诊断患有双侧乳腺癌。诊断明确后,她立即接受了手术治疗。郭阿姨说,其实早在两年前她就隐隐觉得身体出现了问题,但由于家中经济条件拮据,又不愿给唯一的儿子带来太大负担,她选择对家人隐瞒真实想法,自己出去打工攒医疗费。

  正处于手术康复期的郭阿姨在等待下一步治疗,住院期间一直在身边照顾的是郭阿姨的姐姐。问及为何丈夫不陪在身边,郭阿姨眼眶通红,像受了莫大委屈一样直掉眼泪。“他只知道喝酒,每天喝得醉醺醺的,几年了都不上班,没有钱,哪里还照顾得了我啊。”

  郭阿姨与丈夫当年是自由恋爱,回忆起刚结婚的头几年,她嘴角泛笑,仍觉甜蜜。然而10多年前,丈夫突然迷上喝酒,从开始的小酌到后来的酗酒成性,甚至还开始出现家暴。“拦不住他,说多了,他还动手打”,看着日渐消沉的丈夫,郭阿姨从刚开始的失望到后来的绝望,作为妻子,逐渐对夫妻之情感到麻木,只能外出打工,一来散心,二来撑起家庭重担。

  “我知道自己生病的时候,也会想,这是不是我的命?”谢女士直言,自从丈夫嗜酒后,她的性格脾气也从婚前的温婉宽厚变得急躁焦虑,来自家庭的重担和身体的不适让她时常喘不过气。在最需要丈夫关心体贴的特殊时期,不但没有等来丈夫的嘘寒问暖,却是一句冰凉透心的“是癌,就别治了,治了也浪费钱”。

  “如果不是舍不得儿子,还有一个两岁多孙子,我想我撑不到现在。”郭阿姨说,“我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现在就等着出院继续去打工挣钱,给我儿子、儿媳减轻点负担。”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乳腺肿瘤防治中心吴赛红医生介绍,中国乳腺癌患者发病高峰年龄在45至55岁,并且呈现年轻化趋势,当前35岁以下患者约占15%。现有大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人体的雌激素水平与乳腺癌相关。“压力过大会影响到各种激素的水平,抑制免疫系统发挥作用。”除此之外,高脂饮食、过量饮酒、晚婚晚育、缺乏运动等也是造成雌激素紊乱,导致恶性肿瘤发生的重要原因。

  “建议女性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长期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健康饮食、适当运动,以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吴赛红医生表示,早期乳腺癌的五年生存率高达90%以上,如果能及时发现病症,规范治疗,有很大希望达到临床治愈的目的。“女性患者应时刻关注自身健康,做到积极预防,定期筛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晓璐 段玲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7/417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