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3岁高血压患者自行停药致中风偏瘫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2018-04-28 14:1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3个月前,长沙望城53岁的肖阿姨因高血压诱发脑中风,导致右半侧肢体瘫痪,昌前,她正在长沙湘衡康复医院接受治疗。

  据肖阿姨介绍,爸爸妈妈都有高血压史,自己从16岁开始血压一直偏高,多年来靠服用降压药物控制血压。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肖阿姨认为是药三分毒,开始减少降压药物的服用,有时候干脆不吃药。2018年1月肖阿姨突然手脚发麻,头昏眼花,随后陷入深度昏迷,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抢救了17天,才重新捡回一条命,醒来后肖阿姨发现自己的右侧肢体已经失去意识。说起自己的病情,肖阿姨红了眼眶,表示要能早点知道会有这样的结局,自己无论如何也会按时服药,控制好血压。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院长王权辉解释道,很多高血压患者对于服降压药存在不少误区,认为是药三分毒,看到血压降下来了,就自行停药或减量,这种做法都是错误的,除了这些用药行为错误外,王权辉介绍,高血压患者还需注意以下几个用药行为:不要间断服用降压药,血压高才吃,血压低就停药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用药剂量一定要听从专业医生安排,不私自加大剂量;发现血压高后,需要用药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诊。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8/417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