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开展业务知识讲座培训和理论测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张小霞 编辑:曼曼 2018-04-28 14:2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测试现场。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捷 张小霞)为进一步提高血站采供血工作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4月27日下午,张家界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采供血机构法律法规闭卷测试,紧接着由质管科进行了《职业暴露的预防和处理》授课,全站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测试。

  培训和测试结束后,参训参试的职工特别是年轻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和测试,为“新手”进行了业务“充电”,不仅提高了科室业务技能,也增强了职工法律意识,对提升职工服务态度和综合素质也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自去年以来,张家界血站大力推进精品血站建设,突出加强血液安全质量管理,重点抓好职工业务培训。今年初就制定了业务培训考试计划,要求站内每季度安排一次集中业务讲座培训,每月进行一次质量安全现场抽查讲评,各科室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培训,确保干部职工每年业务培训时间达到规定学时。全站每两个月组织一次集中测试,比学赶超,奖优罚劣,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先后组织了3次全站业务理论考试,优秀率达到85%以上。此外,血站还不定期“走出去、请进来”,委派业务骨干在市外学习培训,请专家教授到站内开展讲座。目前,张家界中心血站初步形成了“争当业务标兵、树立精品形象”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张小霞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28/416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