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塞牙非小事 经常塞牙应及时诊治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曼曼 2018-05-04 11:3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4日讯(通讯员 唐亮)食物嵌塞,也就是平常所说的“塞牙”,并不是一种真正的疾病,因此很多人会认为,塞牙是小事,无须小题大做,殊不知一口正常的好牙才不会动不动就截留食物。产生塞牙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比如龋齿、牙周病、牙齿磨损等等。

  经常塞牙,最大的害处是引起牙周病变,导致蛀牙,引起口臭。”长沙好牙依口腔孙玉平院长介绍,塞牙会让食物残渣长期滞留在口腔内,口腔内部细菌进行无氧呼吸,产生有害物质,一方散发出刺鼻的气味,引发口臭;这些细菌还会慢慢地腐蚀牙齿,塞牙部位的牙根面和两颗牙的邻面慢慢龋坏。某些牙周病的发生也与塞牙有关,食物塞到牙缝里的时候造成痛感,其实就是对牙齿造成了机械性损伤,加重了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很多牙周病久治不愈,就是因为经常性的塞牙加重牙齿的机械性损伤。

  经常塞牙的人,应该及早找牙科医生诊治,查出原因,对症医治。”孙玉平表示,若因牙齿过小或者牙齿排列稀疏产生的牙间隙,可根据情况用补牙材料修复牙齿外形,或安装假牙;若因龋齿破坏了相邻两牙的邻面,造成相邻两牙无接触或接触不正常引起塞牙时,可以用补牙的方法恢复两牙的正常接触;如果是因牙周疾病导致的牙缝变疏引起塞牙,就需要进行全面的牙周治疗,以免牙缝进一步增大。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04/416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