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表彰一批先进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2018-05-04 14: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5月4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曾清 吴昊)5月4日,湖南省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长沙举行。会议对湖南省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表现突出的医院、科室、个人,以及湖南省护理学会三十年护理奉献奖获得者予以表扬,对践行医疗卫生职业精神“身边的感动”护理事例进行展播。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全省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黄惠勇、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彭振国、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易露茜,省卫生工会主任刘后红,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孙向明出席会议。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龙开超主持会议。

  截至目前,湖南省在岗注册护士总数达到19.92万人,与2010年相比,每千常住人口护士数从1.52人提高到2.9人,全省医护比从1:0.75提高到1:1.19,长期以来医护比例倒置问题有效改善。护士队伍的学历层次逐步提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占总数的79%。近5年,全省共创新和推广护理技术项目203项;培养急诊、重症医学、器官移植、肿瘤、手术室、血液透析、介入治疗等15个专科领域5000余名省级专科护士,专科护理水平不断提升。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全省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陈小春要求,护理工作要贴近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要紧扣深化改革的工作全局;要紧抓提升服务水平的根本要求,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的护理服务,构建和谐护患关系。同时,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护士、重视护理的社会氛围。

点击查看》“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04/416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